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快乐成长 共护未来!雄安多部门联合举办学生安全自护法治知识竞赛

2023-05-26 09:46: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封俊龙)为助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力量,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检察分院)联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安局、消防救援部门走进容城县偏远乡村学校——仇小王小学,开展以“快乐成长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学生安全自护法治知识竞赛,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向偏远地区未成年人普及安全自护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安全自护及法律知识的热情,提升未成年人在预防校园欺凌、安全出行、消防救援方面的法治意识。

  知识竞赛活动由仇小王小学学生自愿参加,竞赛内容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及交通安全出行、校园安全规范、消防救援等知识,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小选手们全程情绪高昂、你追我赶、认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图片

参赛学生正在答题。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图片

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雄安检察分院、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安局工作人员还分别就未成年人法律常识、校园安全规则规范、交通安全出行方面常识进行了讲述,进一步加深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由消防救援部门带领学生进行了实地消防救援安全演练,以实践操作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牢固掌握消防救援安全知识。

图片

雄安新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讲述法律和安全知识。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图片

消防救援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竞赛结束后,嘉宾们分别就参赛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并向参赛学生赠送了奖品和纪念礼品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手册。学生们表示通过答题学到了很多安全自护常识及法律知识,是一次体验感非常强的答题之旅,今后将继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嘉宾点评。雄安检察分院供图

图片

合影环节。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检察分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雄安检察分院将持续开展“检察助成长 法治乡村行”系列活动,推动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建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