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快来报名!“创雄安享未来”邮储银行杯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

2023-05-22 17:13: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关于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乡村振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特组织开展“创雄安享未来”邮储银行杯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

  一、活动主题

  展激昂青春创业风采 促乡村振兴创新梦想

  二、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业带动就业,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选树一批优秀“互联网+”创业人才和青年主播,注重大赛成果转化及后续服务拓展,搭建电商创业者与乡村振兴桥梁纽带,吸引广大青年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数字雄安作出新贡献。

  三、活动时间

  5月至6月

  四、活动安排

  本次大赛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设社会专业组和院校学生组两个组别。每队4名选手(按团队岗位分工,设直播主播、直播副播、直播运营、直播场控各1名),每队不超过2名指导教练,指导教练须为本校(或本企业)专兼职教师(职工)。本次大赛共分为六个阶段,竞赛由“账号运营能力测评”和“直播带货实战运营”两个模块组成。

  第一阶段:选手报名(5月28日)

  参赛选手报名,截止时间:5月28日中午12:00。

  第二阶段:报名审核(5月29日-30日)

  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选手进入新区选拔赛。

  第三阶段:账号运营能力测评(5月31日-6月2日)

  使用抖音账号,以“我为雄安代言”“创雄安享未来”邮储银行杯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拍摄1条宣传视频,考察每组选手对活动主题的把握、营销推广策划、账号运营等方面的能力。

  第四阶段:直播产品双选会(6月3日)

  雄安新区遴选部分乡村振兴特色产品组成大赛产品供应商团队,与参赛团队进行双选。

  第五阶段:直播带货实战运营(6月4日-6月8日)

  6月4日至6日进行直播预热,参赛团队根据直播产品进行短视频内容策划,通过拍摄抖音短视频推荐预热。6月7日至8日进行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组委会统一安排简易直播间,参赛团队自行布置,依托抖音短视频,展开直播策划、直播带货实战,开展2小时直播,最终根据店铺销售额以及全程实战能力,综合衡量参赛团队直播带货能力。

  第六阶段:颁奖典礼及签约仪式(根据时间安排确定)

  举办颁奖典礼,供应商和直播团队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助力乡村振兴。

  五、奖励措施

  (一)社会专业组不设排名,根据最终参赛成绩,评出“创雄安享未来”邮储银行杯2023年河北雄安新区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大赛雄安新区最具影响力网络创业机构、最具影响力创业主播、网络创业特别贡献奖若干,参赛团队核心骨干由雄安新区特聘为“大众创业导师”。

  (二)院校学生组设一、二、三等奖,以实际参赛队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三)获奖选手及其指导老师由组织方颁发荣誉证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可予以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支持。

  六、报名要求

  (一) 2022年“我为河北代言”邮储银行杯电商创业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员不再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二) 参赛选手和团队发布的作品及直播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3年内无任何失信记录。(三) 参赛选手不得虚构或篡改交易、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等数据流量造假;参赛作品应为参赛选手原创,无知识产权、肖像权等争议和纠纷,严禁抄袭或剽窃,否则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七、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

  协办单位:雄县、容城、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不夜城文旅发展安新县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河北雄安华普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团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8日中午12:00。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