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世界博物馆日丨雄安小学生走进博物馆

2023-05-18 22:57:08 来源: 冀时客户端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今天上午,雄安新区雄县南庄子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德韵博物馆,参观了馆内收藏的石狮、石碑、瓷器等文物,并了解雄安民俗文化传承。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学生们还亲手体验了瓦当拓片制作,了解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德韵博物馆坐落在雄县张岗乡,总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是雄安新区首家被省文物局批准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馆内收藏了近千件古代艺术品包括不同历史时期的瑞兽石碑、石匾、佛造像等石雕精品,以及明清家具、木雕、宋辽古瓷等藏品。

  德韵博物馆馆长何德强介绍说,博物馆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宝库,是历史文化的传承。今后,博物馆将举办更多的研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和参与实验,更深入地认识各类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从而使学生具备更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审美素养。(刘锦渤 赵翔 吕玉彬 于海洋 通讯员张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