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开展三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调研

2023-05-18 17:29: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8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赴容城县、安新县、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三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调研,深入了解三县维修资金管理情况,就维修资金管理现状、修订《雄安新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维修资金系统建设、本地化与推广使用进行研讨座谈。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了维修资金的归集使用情况、交存方式、资金追缴、冒用套用防范机制和系统建设等工作,新区维修资金管理系统项目组介绍了维修资金系统全程网办、扫码交款、一键结息、线上开票、数据“上链”、自动对账等特色功能,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对新区维修资金的管理情况进行了系统回顾,介绍了新区维修资金管理机制创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目前新区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维修资金管理工作,防风险、提效能、求创新。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树立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用维修资金养“好房子”;二是强化归集管理,通过“去存量、遏增量”,多措并举及时追缴维修资金,确保维修资金应收尽收;三是加强系统建设,建立新区统管、县级使用的维修资金管理系统,打造高质量“数字房管”,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和改进管理手段,鼓励采用保函、线上投票等手段优化参与各方体验,提升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