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落实“双争”活动目标要求 深入推进“不说不”行动优化政务环境

2023-05-18 09:18:51 来源: 河北日报

  “我到办事大厅的时候都快中午12点了,本想着要等到下午才能办理业务,没想到工作人员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立马帮我把事儿办了。”日前,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企业变更业务的李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有效破解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不能办”的难题,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不说不”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企业群众业务办理需求,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举措,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

  为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雄安新区秉承“设路标不设路障”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不说不”行动,提出不能简单说“不行”“不能办”,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前提下,耐心指导“如何办”“该咋办”,打造高效顺畅的内部工作运转机制和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被服务关系,让便民措施更贴心、政务服务更暖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结合深入开展“双争”活动,“不说不”行动不断升温。新区各部门在各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标语,入眼入脑入心,形成舆论合力。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办公桌摆放“不说不”桌牌,标注监督电话,时刻提醒、时刻反思自己说“不”了没有。总结推广行动中的有效做法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不说不”行动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新变化,通过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不说不”工作氛围。

  此外,雄安新区还畅通常态化反馈渠道,在“不说不”效果把握上高度重视反馈,充分收集广大干部意见和建议,确保效果沉得下去,反馈收得上来。对工作中发现、反映的问题,统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督促整改落实。

  如今,在雄安新区,“不说不,只说行”正在融入个人、单位、企业的价值观中,推动新区干部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