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普查技术培训会

2023-05-17 20:0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崔利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5月15日,雄安新区举办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普查技术培训会,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负责人出席会议,河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专业授课。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培训会上,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相关同志围绕河北省防治农业外来物种侵害工作相关要求作了讲话。河北农业大学三位教授依次围绕雄安新区农业外来入侵植物、病害和虫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授课,助力雄安新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崔利杰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物种入侵事关国家生物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今年新区将聚焦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数据重点核查和补充调查任务,设置外来入侵物种长期监控点。加强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外来入侵物种防治专家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各种媒介,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外来物种入侵防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良好氛围。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雄安新区2022年通过清查、实地踏查和样地调查等工作方式,共发现农业外来入侵植物22种、病虫害6种,初步摸清了新区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和病虫害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情况。下一步,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分析外来入侵物种对经济、生态和社会的影响,研判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扩散趋势,为科学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