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梁振林:手写270米党史长卷 诠释对党的崇敬之情

2023-05-17 10:44: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 1939年出生的梁振林是雄安新区安新县刘李庄镇梁庄村的一名普通群众,今年85岁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以亲身经历见证新中国变化发展缩影

  梁振林幼年因家庭变故,靠爷爷奶奶拉扯长大,早年生活困苦,新中国成立之后,家里的条件也慢慢改善。改革开放后,他开始做起了生意。梁振林一心向党、乐于助人,这些年谁家有困难,梁振林都会出手帮一把,村里的事他也热心出力。

图片

梁振林在抄录书籍。中国雄安官网发

  手写270米党史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梁振林手写270米党史长卷献礼。从2020年9月20日动笔,抄录书籍《党代会历史细节:从一大到十八大》,全书大概29万余字,他每天书写4个小时以上,于2021年4月10日完成,历时200多天,用了三卷无纺布作“纸”。2021年7月,这份长卷被安新县档案馆收藏。

图片

梁振林在抄录书籍。中国雄安官网发

  要想做成一件事靠的就是坚持

  梁振林从55岁自学书法,到现在30年了,他所捐赠的画卷《中国共产党万岁》《党代会手抄简卷》《百寿图》等均被安新县档案馆收藏。梁振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这位老人经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这么好的日子!”他要把这些告诉子孙,告诉后来的人。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