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023-05-17 09:5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借鉴山东潍坊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化与山东潍坊市跨区域党建联建,5月9日-14日,新区党群工作部在潍坊农村干部教育实践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新区三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部分乡镇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开班式上,潍坊农村干部教育实践中心副主任李建东致欢迎词。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春雷向培训班授班旗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春雷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标榜样学。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对标先进榜样,见贤思齐,当好基层组织的“当家人”、推动发展的“领头人”、基层群众的“贴心人”,真正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担起来、使命履行好。二要解放思想学。各村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学习寿光干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市场思维”“改革思维”“群众思维”,带领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建设和美乡村。三要联系实际学。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寿光发展现代农业、创新基层治理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发展,走出一条适应新区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

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本次培训按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家学者和乡土人才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培训方式,课程设置涵盖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强村富民、村级治理、农村党建等方面内容。培训还安排了三元朱村、崔岭西村、屯西村、庵上湖村、东斟灌村、田柳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9个现场教学观摩点。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安新区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已成为雄安新区、潍坊市两地干部交流、党建联建、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乡村振兴工作主战场上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积极工作,努力在新区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