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加强地灾防治,做好护林防火 坚决护航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7 10:45: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自然灾害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在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下,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容西片区临泉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紧紧围绕地质灾害和森林防火两大防灾任务,向学校师生生动讲解了地质灾害类型、如何防范地质灾害和预防森林火灾、遇到灾害自救互救技能等防灾科普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有效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意识。

  地质灾害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查清地质灾害隐患底数,落实落细群测群防,建立健全群专结合的地灾防治体系,突出重点防御,加强预警预报,坚持“人防+技防”,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确保安全度汛。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森林防火安全作为底线,面对新区“林广、人密、可燃物多”的严峻情势,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千里眼、顺风耳”的重要作用,专业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对千年秀林和白洋淀防火重点区域实时监测监控,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和早处置,全力保障新区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汛期将至,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管理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防范氛围,有效提升基层防灾减灾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