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开展“住房租赁送服务 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3-05-17 10:4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7日电 为做好雄安新区住房租赁政策和租赁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市场规范有序,推动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持续发展,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进一步落实“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精神,赴容西管理委员会开展住房租赁政策送上门活动,向容西社区工作者进行政策宣讲和系统培训。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培训会上,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向社区工作者详细介绍了新区住房租赁政策,通过集中授课、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对住房租赁平台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办理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的承租人可通过绿色通道申领居住证、作为积分落户“合法稳定住所”加分指标、提高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限额等三个应用场景进行了重点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实现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扩大新区住房租赁政策和住房租赁平台知晓率,更好促进租购并举有效落地。二是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技能和意识,使其有效协助社区居民做好房屋租赁信息采集、核验发布、网签备案等工作,实现“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推动构建“住房部门主导、片区管委会和属地负责、住房租赁企业等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的住房租赁工作体系,提高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

  下一步,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便民利民服务为载体,继续加大政策宣讲,优化提升租赁平台的使用体验,不断拓展租赁合同备案应用场景,促进新区住房租赁供需有效对接,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住房保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