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举行

2023-05-16 08:50: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举行

  264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京津冀残疾人就业洽谈会5月1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京津冀三地12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485个岗位,517名残疾人求职者现场参会,截至当日洽谈会结束,26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6人与企业签约。

  此次洽谈会提供的职位类型多元、覆盖面广,主要集中于客服、手工制作、普工和技工等类别,计算机、设计等有一定技术水平要求的职位135个,新媒体运营、主播等新业态职位66个。

  “直播带岗”成为今年洽谈会上的新亮点。据介绍,活动精选10家用人单位,通过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向求职残疾人介绍企业情况、用工需求和岗位待遇,并线上答疑解惑。活动当天,直播累计观看量超6万人次。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到适宜岗位,活动现场设置求职指导专区,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帮扶服务。同时,主办方将及时跟进残疾人就业进展情况,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点对点帮助。

  除现场洽谈会外,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已上线一站式、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无法参加现场活动的用人单位和求职残疾人,可通过网络平台随时发布信息、投递简历、了解动态,线上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是京津冀残联深入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以来举办的首个大规模、跨区域、综合性的残疾人专场就业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中国残联、京津冀三地残联负责人还举行了京津冀残疾人就业座谈会,就进一步促进三地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展开交流。(记者孙青)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