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交通

填补空白!河北省总结雄安新区智慧高速经验,发布三项地方标准!

2023-05-16 08:48:23 来源: 河北交通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高速公路车道级主动控制技术规范》《长距离毫米波交通雷达应用技术要求》三项智慧高速公路领域地方标准,填补了河北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空白,为全国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河北方案。

交通1.jpg

  这三项标准均由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起草,充分总结了荣乌新线、京德、延崇、京雄四条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成果及建设经验,在技术指标方面充分考量现有关键技术水平,立足实际需求,形成规范智慧高速公路各系统建设的技术标准。

交通2.jpg

  《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是河北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纲领性、系统性文件,为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搭建了完整体系架构。它以感知、控制、协同、管理、服务“五星架构”为总体架构,以数据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为核心,提出了基于同条高速不同区段建设需求的分级建设标准,明确了各等级对应的技术特征与建设要求,支撑了多样化分级的智慧高速公路建设。

交通3.jpg

  《高速公路车道级主动控制技术规范》是我国首个面向落地应用的车道级主动控制系统标准文件。它面向高速公路精细管理、安全运营、服务提升的迫切需求,在车道级层面充分挖掘交通大数据,结合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车道级主动控制系统的实施经验,对高速公路车道级主动控制的总体要求、基础数据、交通运行态势评估、交通安全风险辨识、分车道控制策略、货车控制策略等内容提出标准化实施建议,进一步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交通管理的深度融合,提高道路运行效率,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交通4.jpg

  《长距离毫米波交通雷达应用技术要求》从规范核心感知设备应用角度出发,首次提出长距离毫米波交通雷达的功能要求和性能要求,为智慧高速建设感知设备选型提供依据,提高了路网感知能力的精准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对推动交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