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5 15:53: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月12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容城县新容花园文化广场举行。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容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供图

  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做好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工作,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标语,设置了防灾减灾宣传展板,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大风防范、抗震减灾、城市内涝、安全用电等知识,讲述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同时,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印发了《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领域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互联网+”的模式,面向管辖行业企业开设网络课堂进行线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自5月6日以来,累计观看1300余人次,涵盖企业(单位)150余家。

“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供图

  活动当日,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雄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抗震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了地震发生后,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抗震应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开展指挥调度工作,并调度相关单位进行道路抢通、燃气堵漏、供水抢险等抗震抢险工作的全过程,全力提升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震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