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解决建设难点!雄安新区建交系统“一线行”推动“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15 14:1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自2023年2月25日《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当好勤务员,质安一线行”活动方案》印发以来,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与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八期“一线行”活动,现场共计收集建设程序、工程验收、施工安全、创优评奖、道路保通、道路导改、临时占路和增设出入口等方面问题106项,其中90项已得到解决,16项属于长期推进事项,均已安排专人开展全程服务。

  按照4月初,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局务会议定事项,将“一线行”与“大走访”活动有机结合,让“问题解决月”取得更大成效。4月28日开展了第8期“当好勤务员、质安一线行”活动。本期“一线行”活动的主题是集中服务疏解企业,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

  施工现场的会议室里,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中国中化总部大厦、中国华能总部、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一期、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和国家电网雄安创新中心等7家疏解项目的参建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当前项目建设的难题。

  随着“一线行”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各项目提出的问题也越来越具体,很多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针对各单位提出的13项问题,新区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和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相关同志现场对其中6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另外7项问题均已落实专人予以持续推进,直到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为止。

  会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近期项目建设中所遇到的难题都有了着落,这为各项目在5月建设施工“黄金期”中按下“加速键”,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掀起新一轮的建设热潮。

  会后,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与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还对新区9个疏解项目实行了“一对一”的包联服务,选派9名能力突出、业务过硬的技术干部作为包联服务人员,随时解决各参建单位所遇到的建设难题,让疏解企业感受到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实现了疏解项目的包联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