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举行

2023-05-15 10:36: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封俊龙)近日,“跳跃青春 活力未来”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容西片区容德初级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容城县中小学的18支队伍1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据悉,跳绳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管理推广的项目。为深入开展跳绳运动,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特色学校,容城县特组织开展本次比赛,为各中小学校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此外,容城县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进“培训+赛事”一体化推广体系,推动建设特色校园体育工作。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跳绳已成为一项集健身、娱乐、竞技、观赏为一体的体育竞技运动项目,极具技巧性、趣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通过跳绳运动进校园的方式,将体育与教育有效融合,能够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希望本次比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提升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同伴合作的凝聚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比赛中,同学们挥动手臂,跳跃双脚,脚尖与地面的摩擦谱写出一曲曲动听的乐章,手中的跳绳在空中舞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他们律动的身影宛如五线谱上灵妙的音符,一跳一跃间,尽显着活力与朝气。

  本次比赛由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河北跳绳推广中心指导,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容城县教育局承办,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