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主动沟通交流 服务疏解大局——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赴京洽商住房公积金工作

2023-05-15 09:13: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为积极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员工住房保障工作,满足疏解转移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赴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汇报工作,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北京中心”)及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简称“国管中心”)座谈交流,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参会,共同就推动解决北京与雄安两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座谈交流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住建部、北京市、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对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主动服务疏解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住房公积金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解决好北京、雄安两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问题,事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局,事关疏解单位职工切身利益,两地公积金系统责无旁贷,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从五个方面做好衔接。一是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相关政策的衔接,二是住房公积金与住房政策的衔接,三是国管中心、北京中心及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资金池的衔接,四是归集与贷款政策的衔接,五是新人与老人政策的衔接。

座谈交流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会议要求,各方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急需解决的异地贷款问题,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到“事前沟通”了解诉求、明确重点,“事中沟通”锚定问题、提升实效,“事后沟通”说明办理情况、回应反馈意见。要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新疆、川渝及长三角的创新做法,积极探索异地贷款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为群众异地业务办理消除“痛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打造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