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个转企”试点工作调度会议

2023-05-14 19:35: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 5月11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个转企”试点工作调度会议。

调度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精神;三县分管副县长就“个转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取得的成效作交流发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人行营业管理部结合职责依次发言;通报截至5月5日三县调研摸底个体工商户情况及个体工商户有意愿转型为企业的情况。

调度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认识,开展“个转企”试点工作是推动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有力措施,是推动新区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新区传统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提高市场监管水平能力,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优势,助力推动新区传统产业向前迈进。要进一步提质效,加大调研摸底力度,发掘有意愿转型为企业的个体工商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省“个转企”系统刚上线,在前期调研摸底基础上,做到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氛围,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广泛宣传“个转企”的优惠政策、便民措施、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将“个转企”的好处和相关政策宣传好、宣传透,充分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提高个体工商户对“个转企”试点工作的认识,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沟通,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总结研究,针对典型案例加强与省市场监管局交流,为全省“个转企”试点工作提供经验做法,阶段性成效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同时,新区综合执法局、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和公共服务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为三县工作开展提供服务。

  新区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共服务局、税务局、人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三县分管副县长,三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