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5-14 14:33: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感恩奋进伟大征程

  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李雪娇)5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5月10日-12日,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河北在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13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伟大征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会议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在雄安新区工作重心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亲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区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刻指出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方向和具体路径,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给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极大激励和鼓舞。新区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战略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正确处理好六大关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担当尽责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再立新功的干劲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和雄安新区历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中把握核心要义,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一要坚持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扎实做好第二批疏解单位承接准备,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完善疏解激励约束政策体系,不断增强聚集示范效应,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二要坚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把创造“雄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建设启动区,加快发展昝岗片区,持续推进其他重点片区建设,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努力把高标准的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三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加快产业载体平台建设,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四要坚持优化健全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造优质完备、普惠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群众安居和乐业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六要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恢复和保护鸟类栖息地,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典范。七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廉洁雄安”。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大力营造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踏实努力,久久为功,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加强学习宣传,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工作落实,制定具体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工作督导,完善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机制,全面对标对表,查找改进工作不足,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全面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