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检查行动

2023-05-13 19:48: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3日电(李元闯)为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食堂食品安全质量,5月13日,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与综合执法局在新区机关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检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当日上午,两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对容西大水街办公区食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第一食堂、白洋淀办公区食堂进行制止餐饮浪费与食品安全抽检检查,现场查看机关食堂的食品安全和人员就餐节俭情况,并在白洋淀办公区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与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食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签名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在白洋淀办公区食堂入口大厅位置,工作人员通过摆放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展板,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问卷并开展“你点我检”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勤俭节约和食品安全的意识。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32份、问卷72份。工作人员现场对就餐人员关注度比较高的肉类、蔬菜、水果、餐具等进行瘦肉精、农药残留、餐饮具洁净度等项目快速检测,共检测1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并进行了现场公示。

工作人员进行检测。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区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以来,食堂餐余垃圾数量明显减少,反餐饮浪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反餐饮浪费工作开展,广泛宣传“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等信息,营造浓厚的反餐饮浪费氛围。鼓励食堂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和烹饪水平,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做到物尽其用、文明节约。同时,科学评估各时段和各餐厅就餐人数,预估用餐量,避免积压搁置,造成浪费。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