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河北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广大党员干部

2023-05-13 11:40: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河北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广大党员干部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切实抓好主题教育

  “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广大百姓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期间,对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极大鼓舞河北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形成更多解难题促发展的办法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只有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才能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为摸清我省企业数字化建设现状,找准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省工信厅加强对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调查研究,在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等市开展蹲点调研,面向全省制造业企业开展网络调研。

  “牢记总书记嘱托,我们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省工信厅软件产业处处长李剑说,他们将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完善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数据、安全等生态体系,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向海洋转身、向绿色转型、向高质量转变”,三友集团将调查研究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企业解决问题、正确决策指明了路径。”三友集团总工程师马德春介绍,前不久他带队到集团下属的10万吨电池级碳酸钠等海洋化工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接下来将继续结合集团谋划的100余项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海洋资源开发新途径,进一步助力临港产业强省建设。

  连日来,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建设标准引领、品质卓越的质量强省,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深入了解企业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方面遇到的困难,目前已服务企业197家,组织培训16场次,解决质量技术难题67项。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一级调研员马凤岐表示,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动员该局广大干部走出办公室、沉到基层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的生动实践。

  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是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的重要方面。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多次赴各地调研,会同各地有关部门梳理本区域内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并拟于近期印发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清单。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调查研究,不断推动工作发展,积极帮助项目单位排忧解困,督促能源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协调推动天然气储运基地建设,6月底前,实现新天唐山LNG接收站一期工程投产试运行。”省发展改革委干部赵春怀表示。

  连日来,河北交投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就深化数智化管理平台应用、打造商贸物流服务体系、服务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等,到石太高速改扩建、太行智慧冷链物流园、衡水智慧物流港、井陉煤炭超市等地实地调研,找准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我们莫大的激励和鞭策。”河北交投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占国说,他们将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持续整合省内高速公路、港口、航空等物流资源,积极布局公路物流、港口物流、航空物流、智慧物流等,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综合性智慧物流体系,为打造面向世界、辐射全国的物流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曾艳丽表示,将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精准调研,抓平台协同、促人才凝聚,以理论创新和科技服务彰显平台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度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卫朋说,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续走进“双一流”建设高校进行调研,走访河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县域特色产业的头部企业、“领跑者”企业和成长空间大的中小微企业等,精准对接河北地方产业发展与企业需求,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实施,用创新成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见效。

  做好调查研究,考验的是工作作风,厚植的是人民情怀。

  围绕“制约环京地区医养康养工作的堵点难点”,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环京4市14县(市、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调研,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

  “总书记强调,切实解决广大百姓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这为我们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闫晓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放心、更满意、更加便捷的卫生健康保障。

  “我们将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不断满足我省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关佳说,他们将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围绕城市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发展、农村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养老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通过实地核实、蹲点调研、座谈访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具体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到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保定等地进行专题调研,与景区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省文化和旅游厅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决心。”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奇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周末休闲旅游场景业态提质升级,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记者霍相博、赵建、崔丛丛、贡宪云、刘冰洋、马彦铭、米彦泽、赵泽众、马朝丽、冯阳)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