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赴疏解企业开展2023年第三次送教活动

2023-05-12 20:36: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2日电(崔利杰)为贯彻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关于扎实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各项任务落实的要求,5月11日,雄安新区“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成员第一时间赴新区疏解企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开展2023年第三次送教活动。中国华能集团雄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德学致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工委党校副校长刘珍君主持。

活动现场。于浩 摄

  “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是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积极落实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强能力、增本领、转作风、促发展”要求开展的重要活动,是激发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学习理论兴趣和热情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行动,是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主题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绿色发展谱新篇”,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雄安新区2023年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提高新区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优秀年轻干部学习成果,发挥教育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服务对象。

活动现场。于浩 摄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5月10日《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新闻联播片段,随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孔涛、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冲、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乔雅君、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张志学、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曹晓波5名送教团成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低碳等工作领域,就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新区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助力新区实现“展五新”目标建言献策,并与参训学员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于浩 摄

  “听完送教团成员的讲解,让我们对新区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今后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把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的典范之城而不懈奋斗。”现场疏解企业员工纷纷表示。

  刘珍君指出,送教团成员的讲解针对性很强,对新区实现绿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绿色,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疏解,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干部,不断为年轻一代筑牢信念之魂、提升专业本领;聚焦精神,营造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良好氛围,形成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城市典范。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产业人才团相关成员,中国华能集团雄安分公司、中国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等能源类、建筑类、交通类疏解企业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