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河北党员干部群众

2023-05-12 11:09: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河北党员干部群众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奋发进取,以更大的气魄和力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行走在1770平方公里的雄安大地上,创新气息扑面而来。

  从奇安信科技、百度等一批高端高新企业入驻,到建设科创产业园、中试基地、自贸试验区、综保区等平台载体,创新要素资源加速集聚,雄安新区向着京津冀创新的源头、全国创新发展的样板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各领域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努力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信心十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这给我们在雄安工作的科研人员莫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在雄安干一番事业、有一番作为的信心。”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副主任杨国良表示,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将进一步打造开放性孵化平台,持续向数字道路、超算、物联网和智能生活等行业开放核心技术能力。

  目前,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新区投资来源为北京的注册企业超过3000家。雄安新区,正在成长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朋丽表示,接下来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服务,搭建好科技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在雄安更好更快发展,让选择雄安、扎根雄安的企业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着我们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雄安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武陵表示,雄安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做好前沿研究,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促进创新事物不断涌现。

  人才有活力,创新有动力。

  近年来,衡水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平台引项目、聚人才,实现集约引才、高效聚才,吸引了中科院十余个科研团队入驻衡水科技谷,带动培养了百余名本地科研人才,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与雄安新区协调对接,实现人才优势互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岳东说。

  “总书记来雄安视察,我心里无限欣喜,身边的同事朋友也都很激动。”雄安容和红杰初级中学教师张颖说,“作为第一批从外地来雄安新区的老师,我亲眼见证了雄安的成长,作为一名‘雄才卡’持卡人,我也深刻感受到雄安对人才的尊重。”

  “雄才卡”是雄安新区招才引智的重要一招,给予人才创新创业支持、交通出行、文体休闲、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多项优质服务。截至今年4月初,雄安新区首批“雄才卡”审核通过3774人,均为新区急需人才,其中38人获得A卡、588人获得B卡、3148人获得C卡。

  不负厚望,不负重托。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指导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源,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把智能、绿色、创新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亮丽名片。(记者刘荣荣、郭东、孙青、焦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