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公安:为民服务是最动人的旋律

2023-05-11 19:02:04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行动。雄安公安时刻将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以群众的关注期盼为工作重心,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切入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化为守护群众的“铜墙铁壁”;小事之中,他们耐心细致,为民解难如“无声春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一个个暖心故事,一幕幕感人瞬间。

  第一幕:白洋淀大道上的“硬核”救援

  近日,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民警在巡逻至白洋淀大道某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卡在道路与沟渠之间摇摇欲坠,这种险状导致后方车辆通行缓慢,造成现场交通拥堵。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组织人员进行施救,并同时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引导其他车辆顺利通行。

  经了解,被困车辆司机因不熟悉道路,操作不当而冲下路基,被卡在排水沟之间“骑虎难下”。当时车身倾斜情况已十分严重,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侧翻。车辆受困地点前后均为荒地,并无群众居住,民警只能就地取材,找来石块以及木块铺垫到路基旁的水沟里,试图使悬挂在半空中的车轮借助支撑物驶回正路。但经过几次尝试后,民警发现仅靠小汽车自身动力,无法使其顺利脱困。在征得车主同意后,民警通过警车进行牵引。“1、2、3...1、2、3...走”在警车的牵引和民警的努力下,被困车辆从排水沟中缓慢移动,终于成功“上岸”。

图片

  紧张的救援工作告一段落,民警叮嘱司机驾驶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被救助司机竖起大拇指,“你们动作真快,考虑这么全面,有警察我们就是放心!”

  次日,被救助司机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新风尚 感恩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了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图片

  第二幕:一场不到5分钟的生命救援

  近日,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执勤民警在铃铛阁大街与温泉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有一名老人摔倒,现场有群众聚集,于是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该情况,并上前查看情况。

  “老人家话说到一半,突然就说难受就倒下去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已经准备叫救护车了”……据现场不少群众反映,几分钟前,这名老人还在跟路旁坐着的路人询路,话还未说完,老人突然瘫倒在地,经初步查看,老人无外伤,但意识模糊。

  民警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指挥中心,一方面为老人准备急救药物,一方面准备车辆护送老人前往医院,并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安全疏导。因临近放学高峰时段,去往雄县医院方向车流量较大,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途警力加强疏导,确保老人及时就医。在沿途警力的帮助下,不到5分钟,民警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图片

  到达医院后,民警陪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了急诊室,一直守护到老人脱离危险后,才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工作中。

  老人出院后,在家属的陪同下将两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 感恩感谢”的锦旗分别送到交警执勤岗亭和巡特警大队,对民警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表示高度赞扬。

图片

图片

  第三幕:容城县城内的“地毯式”寻找

  近日,一位老人行色匆匆地来到容城县公安局贾光乡派出所求助。原来老人下午在信用社取完钱回到家,发现刚取的两万块钱现金不见了,老人急得满头大汗,随后来到派出所找民警想办法。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并根据老人往返路线一边走访,一边开展“地毯式”寻找。当寻找至半路时,一名群众主动和民警反映刚刚捡到两万元现金,正准备报警。经过核实,被捡到的正是老人丢失的钱款,民警将现金归还给老人,并驾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钱款失而复得,老人悬了半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激动地对民警说道“这两万块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要是没有你们,可能真的找不到了……”

  次日,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送来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办案效率高”的锦旗和鲜花,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一面面锦旗,背后隐藏着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照片,诉说着警民间的鱼水深情;一声声感谢,饱含着群众的肯定和信任。雄安公安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与责任,切实服务群众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为民服务看得见、摸得着,用一件件倾心为民的点滴小事,谱写出一首首为民服务的时代乐章。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