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尚德花园小区居民李敬和:和总书记分享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

2023-05-11 09:50:10 来源: 河北日报

  李敬和不曾想到,在迁入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尚德花园小区一年多后,自己的新家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李敬和家中,与他们畅聊在雄安新区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

  “电梯一打开,总书记走了出来,我们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总书记让人感觉十分亲切。”回忆起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初次见面,李敬和与妻子邢杰的心情难以平静。

  迫不及待地向总书记展示回迁后的好日子,他们将总书记一行人迎进门,先带总书记参观了自家的厨房。“我打开水龙头向总书记介绍,水龙头往右边转动是凉水,往左边转动是热水,而且24小时有热水。”邢杰回忆说。

  冰箱里,藏着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打开冰箱,我告诉总书记,这是新买的蔬菜和水果,冷冻室里的肉也很多。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缺钱了。”听完邢杰的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会心地笑了。“这让我紧张的心情缓和了许多,更想请总书记多看看自己的家了。”邢杰说。

  作为回迁群众,2021年11月,李敬和一家搬进了尚德花园小区,140平方米的新居宽敞明亮,孩子还有了独立的书房,他们在雄安新区的生活很舒心。

  谈话中,客厅茶几上,一张全家人在老房子前的合影吸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注意。“总书记拿起照片问,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上面都有谁。我们给总书记介绍,这是拆迁前拍的,照片上是30年前盖的老房子,还把照片上的人一一进行了介绍。”邢杰说,正是这种拉家常式的互动,让他们打开了话匣子。

  邢杰告诉习近平总书记,小区的环境特别好,出门就是公园,买菜也方便。

  李敬和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自己从做零售生意到做批发业务的转变,“越过越红火的日子,让我们幸福满满。总书记说,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了贡献。这让我深受鼓舞,更对未来充满信心。”李敬和说。

  李敬和的女儿李紫涵正在上高二,她一直在回味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互动交流:“习爷爷特别和蔼可亲。他问我在哪所学校上学。我告诉他,自己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上学,这里还有北京老师的帮扶。总书记问我有什么志向,我说想学医。他问我是想学内科还是外科,还鼓励说我的志向很好。”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一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坚定信心,学好本领,造福桑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紫涵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难忘经历,争取为新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习近平总书记要起身告别,“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劲儿,我叫住习爷爷,请他在我家吃饭。习爷爷笑着说,不用了,今天人太多。习爷爷幽默的话语,逗得大家都笑了。”这一温馨画面深深印在李紫涵的脑海里。

  来到楼下,临别时,居民们高声欢呼“总书记好”,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挥手致意,深情地说:“河北是我工作过的地方,我对这里充满感情,把这里建设好是我的心愿。”

  “总书记的心愿,正是我们回迁群众的心愿。相信下一次总书记再来雄安,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来越舒心。”李敬和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李紫涵也下定决心,学成后,一定回到这里,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接班人。(记者 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