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雄安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5-09 09:56: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9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雄安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新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通报了雄安新区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新区改革发展局、生态环境局和容城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新区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了执法公平公正公开问题,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监管理念。二是加强规范。新区和三县领导小组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遵循,共同推动“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结果处置无例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三是提升效能。大力推进部门联合抽查,提高监管效率,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深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实施不同频次、比例的抽查,努力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查”,提升监管的精准性、靶向性。

  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