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安新区内外骨干路网基本建成

2023-04-24 09:10:35 来源: 冀时客户端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经过6年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骨干道路体系基本成形,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提供便利通道。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锦渤:我现在是在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永定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大桥已经基本成型,计划6月底主体结构完工,为今年京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永定河特大桥全长1620米、主拱跨径300米,是国内首个空间异形拱肋飞燕式提篮钢箱拱桥。大桥两侧的拱肋像“拧麻花”一样扭转上升,在拱顶处与“中国结”造型的风撑连接,寓意北京与雄安联结,协同发展。

  中铁上海局京雄高速一工区钢结构分部副经理 赵岩:永定河特大桥的拱肋和主梁都采用钢结构设计,总用钢量达到2.2万吨,我们充分利用BIM技术和空间异形曲面板单元加工制作技术,确保钢结构加工制作精准无误。

  京雄高速北京段全长27公里,北起西南五环,今年五环至六环段将实现全线贯通,到时候京雄之间开车只需要50分钟。不仅京雄高速,在雄安新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德州高速纵横南北,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贯穿东西,雄安的高速路网越织越密,“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逐步成形。

  轨道上的京津冀也将雄安接入全国高铁路网,人们进出新区更加便捷。随着雄忻高铁、雄商高铁的开工,一张以雄安为中心的“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正加速建设。京雄城际铁路每天单向有14趟直达列车往返京雄两地,从雄安站到北京西站只需要50分钟。自2020年底开通以来,雄安站已经往返运送旅客130多万人次。

  乘客 黄琳:我是成都人,在新区这边工作,我今天是坐高铁去大兴机场然后回成都。现在就需要半个多小时我就到大兴机场了,要是以前的话我开车得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雄安新区片区内部市政道路逐步完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截至目前,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A社区、昝岗高铁片区等配套市政道路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总里程约200公里,雄安新区的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