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23 21:15: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李元闯)4月22日,雄安新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省委编委2023年第1次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会议指出,2022年新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理顺部门职责关系、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谋划推动新区由开发区管理体制向城市管理体制过渡,为保障新区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区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高度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区“展五新”年度目标和“十个牢牢把握”工作任务,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落地见效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区管委会、住房管理中心、三县县委编办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新区各部门、三县约5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