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光无限好 读书正当时!雄安新区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3 19:41: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李元闯)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日,雄安新区各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4月22日,容东片区东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言几又书店举办了“航空航天小读者”读书会活动。通过参观儿童立体绘本书展、立体书小读者故事会、“手工探索”外太空、写下“我的航天微祝福”等环节,让孩子们化身“小小朗读者”“小小宇航员”,在学中玩、玩中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世界读书日。

“航空航天小读者”读书会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县新华书店将“绿书签行动”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开展“绿色阅读 健康成长”暨2023年“护苗·绿书签”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绿色阅读、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在“绿书签”上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为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护苗·绿书签”主题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作用,容城县图书馆开展“鉴书如面”好书推荐活动。读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留言荐书,极大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容城县图书馆负责人肖畅表示,“此次活动,让读者在书籍采购上有更多的选择权,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由过去‘图书馆买什么,读者看什么’的模式转变为‘读者想看什么,图书馆就买什么’的模式,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推文转载量节节攀升。”

  安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工委、新华书店联合举办“邻里汇·共沐书香”读书会活动。来自雁翎社区的30多名居民聚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畅谈人生理想,传递邻里温情。活动中,大家轮流分享阅读感悟,并展开热烈讨论。青年党员周帆说:“每次读到这些红色经典书籍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我们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坚决扛起时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邻里汇·共沐书香”读书会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