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全雄安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23-04-23 17:06:40 来源: 安全雄安

  4月21日下午,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维护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进一步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新区形势稳定。二要安排部署到位。结合前期工作安排,新区将印发“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各县也要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工作一件不漏、重点任务一项不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实有力有效。三要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和责任清单等有关要求,确保责任链条全覆盖;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一案双查,对在排查整治等工作中走形式、走过场和因失职、渎职、应急处置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四要执法检查到位。要全面、深入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县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查、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以高质量严格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五要应急值守到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及时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确保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到位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和灾害损失。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组负责人,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