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贯会

2023-04-23 17:0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系列宣贯会,4月12日、16日、18日,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市场监管局分别组织属地餐饮龙头企业现场参加,线下安排不能现场到会企业一同学习。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以及基层监管人员共356人参加了会议。

  雄安新区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的专家围绕《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等四项国家标准及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会前作动员部署时强调,各企业要在制止餐饮浪费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中主动作为,依法经营;监管人员要增强监督检查与执法办案能力,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协会要加强发挥自律作用,积极倡导诚信经营、绿色餐饮理念;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协会自律、社会监督的合力共治局面。

  会上宣读了新区文明办、新区综合执法局、新区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联合发出的《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现场参会人员一同参与“制止餐饮浪费”主题签名活动。

  参会的餐饮从业人员表示,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大家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与能力,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维护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基层监管人员表示,要将会议内容融入到日常监管实际中,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提升监管执法服务温度和力度,更好维护新区餐饮行业发展。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规范与提升并举,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助推新区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