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协同创新 聚势京雄!中关村科学城赴雄安新区产业协作交流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3-04-23 14:48: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李元闯)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重点产业领域探索京雄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4月21日,中关村科学城赴雄安新区产业协作交流洽谈会在雄安电建大厦举行。此次交流洽谈会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指导,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中电建河北雄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交流洽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彦伟重点介绍了新区战略优势、规划建设及产业导向情况。他表示,雄安新区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集中培育高端高新产业。随着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重点片区功能更加清晰,京雄之间便捷的交通、新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和优质的公共服务为北京的企业和年轻人才创造了条件。当前新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产业聚集和人才吸纳工作,这为广大北京企业来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中关村科学城规划发展处处长王春生介绍到中关村科学城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一直积极探索和推动科技产业的创新与融合发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雄安新区交流对接,推动更多优秀北京企业来雄安新区洽谈投资,持续不断支持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和产业集聚,就产业资源、新技术和科创项目与新区共同协作创新,助力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中关村科学城一行在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进行参观。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力行主持,中电建产投雄安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彭登峰,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成立云及中关村科学城企业家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成立云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将努力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为京雄产业对接提供智库服务。

  会上,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人才政策进行了专题介绍。此外,中关村科学城一行在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参观及路演过程中,还详细了解了电建智汇城的整体概况、定位策划、招商运营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