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王晓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把关人”和“店小二”

2023-04-23 10:26: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 1984年出生的王晓旭,现任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业务主办,先后担任测绘与地质勘查组、信息化组和项目审批组负责人。他参与的“多测合一”改革案例入选河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在全省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案例、雄安新区BIM平台建设荣获2021年度全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甘于奉献,为新区高质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工作中的王晓旭。中国雄安官网发

  作为雄安新区自然资源系统的一员,王晓旭积极对接省直部门和疏解项目,长期深入启动区、昝岗等项目建设一线,主动上门服务中化等企业,扎口协调设计方案优化、市政接驳等难点问题,全力保障容西安置房一期、雄东A单元顺利回迁,助力三家央企总部、三大运营商产业园、国贸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建筑按期开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锐意改革,打造工程审批体制机制新高地

  王晓旭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体系改革,牵头编制了雄安新区“多测合一”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2022年完成120余项“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事项审批。创新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容缺办理+承诺制、设计方案审查和施工招标“并联”办理等举措,牵头完成了中国中化总部、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等100余个重点项目“容缺审批”和300余项“函证结合”事项审批,在线完成1700余项数字国土信息管理系统审批。

工作中的王晓旭。中国雄安官网发

  稳扎稳打,健全规划建设工作基础保障

  王晓旭积极推进雄安“云上城”和测绘地理信息数据体系建设,创设现状BIM0至竣工BIM5的迭代闭合流程,打破各单位分工烟囱和壁垒,为现实城市和数字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专业、全流程、全阶段的BIM审查,有效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查效率,规避审批中“人情审批”,服务保障“廉洁雄安”建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