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3年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3-04-21 22:10:13 来源: 中国新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雄安新区2023年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在北京召开,来自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头部企业等8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共商新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大计,推动先进技术项目落地雄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致辞。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主持大会,并介绍了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政策体系及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情况。

雄安新区2023年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于国义首先对各大企业对雄安新区智能网联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六年来,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总开发面积覆盖120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5300多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100多万平方米,3500多栋楼宇拔地而起,产业空间600多万平方米,新建道路573公里,地下管廊136公里,城市框架初步搭建,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于国义强调,智能网联技术是引领未来的颠覆性前沿技术,产业链条长,市场空间大,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经过六年的规划建设,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逐渐夯实,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全面推动智能网联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新区上下将围绕“五个一”工程,推进一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一批科技研发项目、布局一批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打造一批示范应用场景、完善一套服务保障体系,全力打造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沃土。

雄安新区2023年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王彦伟对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政策体系和智能网联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诚邀参会企业参与建设新区智能网联产业。航天宏图、易华录、四维图新等参会企业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规划、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新区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5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