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校园安全无小事 护航成长筑平安

2023-04-21 10:14:58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公安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防护作为公共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协同教育等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近日,民警们纷纷化身“老师”走进各大校园,围绕不同主题,采用多种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教学课。

  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近日,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雄安新区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深入容东片区容和悦容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

图片

  宣讲民警从青少年网络安全入手,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培养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其对网络世界的鉴别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并送上“避坑防骗指南”。

图片

  之后,宣讲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网络暴力”,哪些行为属于“网络暴力”,遇到网络暴力应该怎么办?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专注度和参与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宣传动画、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确保学生感兴趣、听得懂、学得进,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文明用网、护网能力,为学生的安全用网保驾护航。

  消防演练进校园

  近日,雄县公安局双堂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及双堂乡中心校,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活动组织了双堂乡15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火灾消防演练。

  演练前,民警与学校安全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演练内容、演练保障、演练安全等问题进行研究确认。演练中加强师生对灭火器、室内消防栓、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的指导和规范,重点演练了处置突发火情和发生火情后怎样逃生、师生之间如何进行自救等内容。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火灾的危害、日常安全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片

  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为切实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防护墙”,4月12日,容城县龙泉河派出所民警走进雄安容西祥辉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风趣幽默的提问,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课”。

图片

  为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民警现场展示了一些日常警用装备,并讲解了警用装备的性能、作用和使用方法,让小朋友们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祥辉幼儿园的小朋友化身“小记者”,对民警进行了“采访”。面对提问,民警一一进行了回答,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此次安全教育,不仅丰富了幼儿的安全知识,强化了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进一步筑牢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防线,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

图片

雄安公安将全力撑起“平安伞”

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愿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去

平平安安回家来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