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雄安公安救助群众 温暖民心

2023-04-20 20:0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0日电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在雄安新区大街小巷,雄安公安的温暖与相伴从不曾缺席,一个个守护群众的暖心故事,一幕幕警民情深的暖心画面,成为春日里最美的风“警”。

  幼童异物卡喉情况危急

  民警争分夺秒紧急救助

  4月8日上午11时许,安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经过西环城时,发现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求助,神色焦急,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查看。

  “警察同志,我孩子吃东西的时候卡喉了,可以送我们去医院吗?”女子说。

  “快上车,我用警车送你们去医院,很快就到。”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母子二人赶往附近医院。途中,民警不断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安排沿途警力疏导交通,为幼童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警灯闪烁,警笛鸣响,几分钟后,民警顺利将母子二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生紧急治疗,卡在幼童喉中的异物被顺利取出。在确认幼童平安无事后,民警悄悄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上继续执行任务。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如果不是碰见你们,孩子可能就出大事了……”孩子转危为安后,幼童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尽心尽责 心系百姓 警界楷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电车“抛锚”老人被困路中

  民警暖心帮助平安返家

  4月10日19时许,雄县公安局双堂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中央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有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过往的车辆纷纷绕行,民警立即停车,将老人与车辆带到了安全地带。

  “大爷,您怎么停在马路上了?出什么事儿了?”“我车没电了,而且我也找不到家了……”大爷焦急地说。经了解,老人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因迷失回家方向且三轮车没电才停在此处。

  天色渐晚,民警找到附近农户,帮助老人给三轮车充上电,同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并说明了情况。

  “谢谢警察同志,我们家老爷子腿脚不好,车停在路上说不定会遇到什么危险,幸好遇到了你们。”老人家属很快赶到了现场,将老人安全接回了家中。

  上班途中路遇车祸伤者

  民警及时救助情暖民心

  “您好,我想找一下刘冲!”

  4月11日上午,武先生来到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将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留置保障大队队员刘冲手中。

  4月10日下午2时许,刘冲在上班途中行至白洋淀大道安新县与清苑区交界处时,发现两辆电动车相撞,于是立即停车查看,发现一名女子伤势严重,昏迷不醒。刘冲立即采取措施,在事故发生地前后方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以防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随后立即开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并向指挥中心报告,想办法联系伤者家人。由于现场处置措施得当,送医及时,受伤女子最终转危为安。见到伤者已无大碍,刘冲这才离开了医院。

  “太谢谢你了,幸亏及时送到医院,要不就太危险了……”女子家属紧紧握着刘冲的手,对他热心救助的行为深表感谢。

  守护群众平安,温暖一直都在。雄安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将为民情怀体现在一点一滴中,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