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加强产业质量提升 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购物塑料袋产品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2023-04-20 11:0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塑包产业质量水平,规范市场秩序,促进高质量发展,4月13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购物塑料袋产品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会议通报了新区2022年购物塑料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和外埠移交情况。部分企业代表、监管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牛爱国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事事高标准、处处高质量”工作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创新质量管理方式,强化产品品质管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始终把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到每个企业的生产经营中,贯穿到每一位员工心中,贯穿到每一件产品中。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大力保护合法企业优质产品。一是要摸清底数,全面排查,对于无证无照经营扰乱市场秩序的,坚决取缔;二是对已发现的不合格情况,要依法依规及时查处;三是对相关企业整改情况要派专人一盯到底,确保取得实效。四是组织开展行业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标准宣贯、管理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增强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管控和研发创新。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将通过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示范。新区的企业家们要提高站位,弘扬企业家精神,立足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发挥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加强工艺、设备、原材料、人员等方面的改造提升,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以优质产品为“雄安质量”增光添彩,促进塑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新区30余家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