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截至2022年底,河北省农民合作社总数达11.1万家

2023-04-20 15:38:23 来源: 长城网

  日前,河北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在衡水市故城县召开。据介绍,今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多措并举加快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持续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发展以托管为重点的社会化服务,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多种渠道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拓展集体经济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多种形式股份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机制,加快制定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强化项目带动,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河北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政策扶持,走出了一条符合河北实际的适度规模经营和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土地流转得到进一步发展和规范。截至2022年底,全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3349.5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耕地面积的41.5%。以托管为重点的社会化服务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到6.8万家,比上年增加0.7万家,服务面积2.26亿亩次。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质量明显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省农民合作社总数达11.1万家,辐射带动全省68.5%的农户,覆盖94%的行政村,注册家庭农场数量达7.7万家。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省农村集体年收入5万元以下村基本清零,10万元以上村占比超过50%,为促进全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贾宏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