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推出新举措便利市场主体登记注册

2023-04-18 11:00:24 来源: 雄安发布

  原标题:“云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雄安新区推出新举措便利市场主体登记注册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开办3.0改革落地,结合“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在登记过程中难点痛点问题,在“云端发力”,推出新举措,有效解决问题,让企业在登记过程中更便利、更快捷。

  增加“政策指引”版块,切实解决企业登记“怎么办、在哪办”问题。在雄安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及公众号增加“企业登记政策指引”版块,明示新区及三县登记机关登记权限划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咨询电话等,方便办事群众一次知晓登记业务“怎么办、在哪办”,同时集中展示新区已出台的登记便利化改革举措,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增设“企业登记”模块,企业登记全生命周期线上办理。雄安政务服务网特色专区“企业登记”模块集成企业设立、变更、注销、迁移、秒批、档案查询等功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一个窗口进,一个平台服务。同时提供经营范围规范查询、资料下载等特色服务,方便企业网上办理全生命周期企业登记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办登记”。

  企业登记问题“智能问答”,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各类问题。通过广泛调研和历史积累,梳理企业办理登记前、办理过程中、注册完成后等各类常见问题、疑难问题500余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代替法言法语解答,形成“智能客服”问答库,实现常见问题“智能问答”,个性化问题“转人工”服务。(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2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