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连通公路达47条!京津冀跨区域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

2023-04-18 09:27:2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47条

  京津冀跨区域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第四次联席会议上获悉,随着京秦高速遵秦段等项目建成通车,河北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47条、接口数量达到74个,京津冀跨区域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

  2022年以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并向纵深拓展,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区实现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河北沿海港口生产性泊位达到246个,津冀港口集装箱合作航线达到7条,干支联动的集装箱运输网络加速完善;运输机场达到7个,通用机场达到19个,京津冀机场群主要机场实现一体管理、错位发展。

  今年,河北将聚焦雄安新区、廊坊北三县、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不断强化区域路网密联互接。在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通道布局方面,加快雄商、雄忻等铁路建设,续建省道S524雄安新区至保定等3个公路项目,开工京雄高速二期等4个公路项目。

  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方面,今年,河北将建成密涿高速三河与平谷交界段、安石路,推进厂通路等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跨界骨干道路规划建设,推动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廊坊至冀津界段、密涿至京沪高速联络线等项目前期研究。

  同时,河北将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级增效,全面提升运输服务一体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方面,推进构建环京地区定制快巴通勤网络,按照“成熟一条、实施一条”原则,新增主线3条、支线21条,打造“定制快巴”品牌,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促进京津冀定制客运系统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促进跨区域互信互认,推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京津冀三地执法场景的亮证、核验和在政务事项办理中的互用。配合做好进京检查站布局优化工作,持续提升通勤效率。(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2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