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科技·人才·创新周丨聚天下英才!“雄安雄才”标识展现雄安风采

2023-04-17 18:19: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李雪娇)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已圆满落下帷幕,除了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外,在创新周活动期间,带有“雄安雄才”字样的亮眼标识随处可见,十分吸睛。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现场,带有“雄安雄才”字样的亮眼标识随处可见。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现场,带有“雄安雄才”字样的亮眼标识随处可见。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记者从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雄安人才工作知名度和品牌效应,扩大人才信息发布、人才政策宣传、项目交流等活动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充分展现新时代雄安人才工作新形象,结合本届创新周,雄安新区人才工作标识(Logo)应运而生。

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发布的“雄安雄才”标识(Logo)。

  在组成上,标识(Logo)分为图形、文字、印章3部分。图形部分设计理念来源于翱翔在白洋淀的珍稀鸟类(青头潜鸭等领头鸟雁)和雄才的“才”字,并融合汉字“飞”、雄安首字母(XA)、奔跑的冲线运动员形象和红绿蓝三色线条等设计元素。文字部分包括“雄才”的英文和具有力量感的“雄安雄才”艺术字体。印章部分为“雄才”字样的篆刻图样。

  在理念上,标识(Logo)有“良禽择木而栖”的白洋淀珍稀鸟类翱翔形象,也有奔跑着、张开怀抱的人物形象,寓意着雄安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吸引广大人才到新区建功立业,以及新区求贤若渴,惜才、爱才、敬才的诚意和态度。整体色彩搭配明亮生动,对应新区的红色基因、绿色生态和科技创新,代表热情活力、健康生机和海纳百川。

  标识(Logo)中西结合、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展现出新区广大人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状态。同时,三色线条形似汉字“三”,三生万物,蕴含着“天地人之道”的传统文化,彰显雄安人才济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0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