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爱鸟护鸟志愿者救助2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扇尾沙锥

2023-04-17 16:4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7日电(崔利杰 通讯员高腾)今年51岁的贾国永是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西大坞三村的村民,从小在白洋淀淀边长大的他,一有时间就喜欢去淀里观鸟。

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的监测站。高腾 摄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白洋淀生态环境稳定向好,水越来越清,鸟儿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爱鸟护鸟,雄县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在贾国永所在的西大坞三村设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服务监测站。贾国永主动加入了雄县爱鸟护鸟协会,成为一名爱鸟护鸟志愿者。此后巡查记录野生鸟类,并将监测数据及时上报县里,成为贾国永的日常,他也被村里人戏称为“鸟叔”。

贾国永在白洋淀监测记录野生鸟类。高腾 摄

  截至目前,贾国永共记录到85种鸟类的影像资料。4月8日,在野生鸟类监测活动中,贾国永发现并解救两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扇尾沙锥。

贾国永在河道内救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扇尾沙锥。高腾 摄

  据介绍,近年来,雄县采取“政府+民间协会+志愿者”的管理模式,推动形成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爱鸟护鸟的浓厚氛围,白洋淀再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候鸟天堂”生态美景。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