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

推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倡议书

2023-04-16 21:10:05 来源: 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让儿童更好地发展,是全社会的心愿,也是城市建设的必然要求。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未来,对儿童友好就是对未来友好。雄安新区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正在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领域、全周期,建设具有新区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全力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软硬件水平。为更好更快推进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现向新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推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倡议书

雄安新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儿童更好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雄安新区正在推动“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融入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领域、全周期,建设具有新区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为扎实推进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氛围,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引领员”,倡导友好理念。让我们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以实现儿童权利最大化为立足点,倾听儿童的声音,尊重儿童的意愿,给予儿童想表达、敢表达、会表达的平台。倡导在城市发展中结合儿童友好理念,在公共事务中给予儿童优先权,将儿童纳入决策体系中,从小切口、微改造推动城市发展大变化,增强人民幸福感,提升城市温度。

  二、当好“宣传员”,广泛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广泛优势,围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在所在系统、单位、乡镇、社区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氛围,提高建设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达成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识,共同汇聚起强大合力,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

  三、当好“志愿者”,融入创建实践。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主人翁作用,自觉投身到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中去,踊跃成为参与者、推广者、建设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模范行为推动完善儿童友好政策体系,优化儿童友好公共服务,加强儿童友好权利保障,打造儿童友好成长空间,营造儿童友好发展环境。

  四、当好“好参谋”,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密切关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利用“有事好商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主评议等履职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好办法、贡献金点子,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当好创建工作的“好参谋”。

  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需要大家的智慧、大家的参与、大家的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支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同打造儿童友好城市“雄安样板”,为儿童提供一片碧水蓝天、一份安全守护、一方幸福乐园、一个纯真童年!

雄安新区政协工作联络办公室

2023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9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