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04-16 09:57: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谋划好、筹备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筹备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新区开展的“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承接疏解、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谋划制定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让新区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进行明确部署。新区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新区档案工作新局面。要主动融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建设,不断加强新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抓好新区规划建设项目档案收集、开发和利用,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有力有效服务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服务新区广大群众。要加大档案人才培养力度,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探索档案工作人员在岗学习模式,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黄海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9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