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智慧朗读亭”进校园!容东读书节开始啦

2023-04-15 15:39: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5日电(李雪娇)今年以来,雄安新区以“读书节”为抓手,聚焦“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环境友好”,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与经典同行、与好书为伴,培养儿童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4月13日,“心中有榜样,学习有力量”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雄安容和海棠小学举行,全体师生、家长共同读书,探索家校共读新路径,构建书香校园。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图片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雄安容和教育总校党委书记宫贤鹏致开幕词,对全校师生提出三个层面的读书要求,充分肯定“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共阅读、同成长模式,对众多家长参与表示赞赏,并对海棠读书节寄予厚望。雄安容和海棠小学校长张淑娟对本次读书节主题作出解读,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名人传记、名人故事找到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找到自己学习的榜样、人生的榜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艳辉分享了他的阅读经验和心得体会。来自清华大学的孙靖钧与学生的互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为学校读书节活动注入更多的灵感和动力。

图片

家长与孩子体验智慧朗读亭。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启动了寻找阅读100个名人故事或者100本名人传记的“阅读英雄”和图书漂流计划,点燃了全校师生、家长的读书热情。据悉,本次读书节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依托智慧朗读亭将举办亲子及师生朗诵比赛、绘画比赛、课本剧展演、故事会等。会后部分家长主动走进朗读亭,体验了亲子朗读。对高质量的朗读设备赞不绝口,并表示会积极报名亲子朗读大赛活动,陪孩子一起阅读。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雄安新区立足“一米高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从环境提升、空间改造、阅读推广、资源建设等层面全域融入儿童友好元素,用书香浸润学生的理想。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走向更深更广,谱写儿童友好雄安篇章。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8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