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潍坊深化党建联建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3-04-13 17:3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3日电(李雪娇)4月13日,雄安-潍坊跨区域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安新县东垒头村现代农业智慧产业园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永国出席活动并致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万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以党建联建为抓手,积极对接山东潍坊,推动蔬菜产业发展的“寿光模式”在新区取得一系列实践硕果,趟出了一条跨区域党建联建促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目前,新区不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培育现代农业、数字农业、创意农业、观光农业等新业态,全力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与潍坊市开展深度合作,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携手谱写两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

  张永国介绍了潍坊市区位概况和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去年以来,潍坊市与雄安新区以举办专题培训班、选派干部挂职、村党支部结对等方式,在新区合作建设占地1300亩的高品质设施农业园区。此次活动将推动潍坊市与雄安新区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深入合作,结出更加丰硕喜人的成果。

图片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活动现场,万岷宣布雄安新区安新县东垒头村现代农业智慧产业园竣工投产。雄安新区和潍坊市相关领导分别为“雄安-潍坊跨区域党建联建共同体”“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品质蔬菜试验站(雄安新区)”“寿光市贾思勰•新农人蔬菜专家工作站(雄安新区)”揭牌,共同见证两地开展党建联建喜人成果,绘就乡村振兴雄安篇章,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农村新场景。

图片

与会嘉宾到安新县东垒头村现代农业智慧产业园的智慧化种植大棚参观调研。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和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4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