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科技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区块链基础设施项目正式启动

2023-04-13 16:39: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3日电 4月11日,科技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面向雄安新区数字城市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在雄安新区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和技术指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出席。

参会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该项目负责人孟宏伟介绍,本项目从雄安新区现实需求出发,以统筹城市范围的链网集合的视角,针对“总体架构缺失、可扩展瓶颈、协同应用不足”3大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开展研究。项目的实施,将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形成“体系可演化、规模可扩展、服务可管控”的城域区块链基础设施成果体系。本次实施方案讨论会是项目的阶段性会议,为保障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的一体化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项目任务指标与任务分工,保障项目计划与里程碑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项目管理单位,于善江指出,雄安新区作为未来之城、创新之城,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要把创新作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有序推进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完善各任务内部课题之间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落实好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希望任务研究团队围绕雄安新区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切实做好成果转化,解决国家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关及重大的产品需求,发挥好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联通、工银科技、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作为项目成员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完善,细化了项目的技术路线、成果形式和指标要求,并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最新创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4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