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工之家订阅号

河北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竞赛活动来啦!

2023-04-12 16:12:56 来源: 冀工之家订阅号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河北省总工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河北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答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组织基础和社会基础。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省总工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河北日报新媒体中心、河北工人报社

  三、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

  (一)活动内容

  以线上学习为载体,以知识竞赛为抓手,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1.线上学习

  在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等平台开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专栏及话题,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要点知识。

  2.竞赛答题

  (1)考点精学。4月10日,考点精学专栏在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平台上线,根据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制作100道题库。广大干部群众可以通过考点精学,迅速、牢固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国家安全发展意识。

  (2)线上答题。活动时间2023年4月10日12:00-4月30日17:00,为期20天。参赛者关注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或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进行网上答题,每人每天可以答题1次,每次随机抽取10道题,满分100分。答题满分可获得电子荣誉证书,得分80分以上可参与抽奖。

  (二)参与方式

  1.关注河北日报微信,点击“国家安全”专栏,按照提示要求参与答题。

  2.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平台,点击“服务大厅”点击“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按照要求参与答题。

  (三)成绩公布

  学习答题活动结束后,将统计、汇总、分析答题相关数据,通过“河北日报”和“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平台公布各市答题情况。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2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