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暨银农对接会

2023-04-11 16:3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李元闯)4月10日下午,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恳谈会暨银农对接会。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会议旨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合作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信贷难问题,助推新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普及推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和投融资政策,创新、拓展农业农村基层金融资金助力产业发展,满足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融资需求,并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新区,进而有效推进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区以绿色生态农业为重点,着力强基础、优布局、抓项目、促招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积极创建国家一流园区,打造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千亩无人农场,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持续推进农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当前,现代农业发展存在资金投入大、技术含量高、回报周期长等问题,银农合作的要求迫切,潜力巨大。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开发面向现代农业产业的特色信贷产品,更好支持新区乡村振兴。涉农企业要增强效益意识,增强本身实力,引进优质农业科技创新资源。新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求实创新,加强协调,共同推动新区乡村全面振兴,为努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实践场景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现场,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推进新区农业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志勇在致辞中表示,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始终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优化金融支持政策、精准有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强化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深化金融产品创新等措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把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融入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扎实开展“百银进万企”活动,发挥金融机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产品、送项目、解难题;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直通车”功能,加大“雄安纾困普惠贷”宣介力度,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助力雄安新区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推进新区农业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对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对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各银行代表分别围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政策和金融信贷产品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就围绕新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和企业合作愿景、需求进行了发言。

会议现场,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对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各银行代表表示,助力新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会议,畅通了银企合作通道,为金融机构助力新区乡村振兴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利平台,接下来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与各有关部门、企业等加强合作,拓宽金融科技和信息技术应用场景,继续创新更多惠企利民的金融产品,支持雄安新区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各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非凡,为所有参会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一致认为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作为新区建设一份子,助力新区乡村振兴是企业应尽的责任,接下来要紧紧把握本次会议搭建平台的优势,认真落实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努力为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政府、农业农村局、重点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27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34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