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二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3-04-11 15:51: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李雪娇)战鼓铿锵有力、鹰爪轻灵快捷、古乐高雅悠扬……4月10日,随着宣传片《雄州赋》的播放,为期一周的第二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雄县县委书记李春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第二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以“花开盛世·五新雄州”为主题,以培树雄安文化品牌、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介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的文化艺术盛会,让雄县成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文旅品牌中不可或缺的一站。

  “雄县是一座积淀千年、人文荟萃的历史之城、文化之城;雄县是一座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灵秀之城、魅力之城;雄县是一座开放包容、奋楫扬帆的活力之城、未来之城。”李春从三方面介绍了雄县发展概况。他表示,雄安新区的美好图景正在徐徐铺展,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我们将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县场景,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雄县力量。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来雄县施展才华,在最美的季节感受雄县魅力,见证雄安成长,共谋未来发展。

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从一开始就把文化深深刻进发展基因,始终强调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一贯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发展,高标准建设文化设施,广泛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活动,构建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造文化传承发展领域的“雄安质量”。雄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璀璨、景色怡人,非常适合践行文旅融合理念,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目前,雄县正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希望以举办“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相得益彰,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旅游竞争力,助力打造文化雄安、魅力雄州。

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王荣丽表示,雄州文化艺术节是全省春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雄县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助力雄安新区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雄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希望雄县县委、县政府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丰富文旅产品,加快文旅业态创新,推进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赵迎新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中国摄影报社携手全国摄影家朋友,通过镜头记录下雄安的昂扬之姿和别样风情,定格住大美雄州的奋进印迹。同时经过层层评选,雄县成功获得“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的称号。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印章相框赠予仪式。

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随着与会嘉宾领导共同推动代表第二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启动的横杆,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进入文艺表演环节。原创歌曲《美丽画卷在雄安》、非遗展演《鹰爪翻子拳》、古琴京歌《梨花颂》、亚古城音乐会合奏表演、原创歌曲《有幸生于中华》等节目悉数登台,尽显雄安魅力文化风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雄安新区及雄县有关部门、雄安非遗传承人代表,全国百家旅行社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