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开展岗位练兵考试

2023-04-11 14:5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 为全面落实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开展了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业务岗位资格考试,检测各受托银行一线业务经办人员的综合能力。5家公积金受托银行的13个分理处、78名公积金业务经办人员参加考试。

考试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与5家银行建立“大委托”管理模式,通过系统赋能、分级赋权、穿透管理,将95%以上的公积金业务授权到分理处办理,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打造“六好公积金”品牌。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建立了对受委托银行管理、人员考核等机制,加强对分理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定期考试考核,合格方可上岗,严把从业资格第一关。此次考试命题巧妙新颖,凸显“变”和“新”两大特点,“变”即结合《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手册》等政策文件,进行政策要点变形;“新”即将首批商品房项目中贷款实操出现的问题融入其中,呈现出情境化的试题特征。经过反复推敲打磨,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整理形成覆盖面广、实操性强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两套试卷,以考促学,取得了实效。

考试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当前,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深入开展“大调研-问题解决月”活动,深入一线调研,直面各类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对公积金分理处和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在一线,打造出一支能力硬、素质高、服务优的公积金基础队伍,为疏解单位、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房力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012274